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 BLOG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 pour into lov

 
 
 

日志

 
 
关于我

人生之路,从起点到终点,奔波忙碌中也遇人无数。能有缘遇到,同路,并肩走上一程,即算缘分和幸事。然而人生的残酷在于,绝少或者没有人能一路相陪。所以,人,注定了要学会一个人走。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2018-02-12 22:24:41|  分类: 书画论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就要明白成人练字和其他年龄阶段的人学习书法有什么区别。 一般而言,在众多学习书法的人群中。青少年和退休的老人学习书法的人数是最多的,也是最常见的。 那么相对于这两个人群来说,成年人的处境是最尴尬的。成年人没有少年时候的敏感以及充裕的时间,也没有老年时候的成熟沉稳的心态。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二、心态的调整

成年人的精力容易被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事物所分散。生活的压力等各种事务缠身,没有那么多时间,也没有那么多精力来学习书法练字,就会显得时间不足,然后。容易产生浮躁的心理。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但是成年人学习书法体力要比老年人要好,而且理解和掌握的能力要比普通的小孩子来说,要强的很多,这两点是他们在学习书法上的优势。

三、时间上分配

所以成年人学习书法必须要节省时间和精力,提高自己的效率,在最短的时间内,要比其他人学的要多,要快,要好。

因此在书法学习的时间要求上应该是,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效率。对时间长短的限制,不做过多的要求。能写多长时间,是多少时间。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比较关键的一个问题是,在这样短短的时间里自己能否真正的静下心来,自己能否真正的去写好某一个笔画,每一个字。

假如一个人他只有一天是有30分钟的空余时间来学习书法,那么这30分钟对于一个书法爱好者来说,时间也是足够的长了,只要他在这30分钟也能够比昨天有一点点的进步,能够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学习书法,不浮躁,坚持下来,坚持不懈,那么,日积月累,一定能够练好毛笔字。

四、学习方法

在学习方法上,成年人和老年人以及少年儿童学习书法的基本方法都是一样的,但是成年人可以省去摹帖这个步骤,直接进行临帖的学习。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另外,成年人学习书法可以在网上找一些有关书法的名家系列讲座进行观看和学习,这些书法讲座讲解的方法对于成年人来说也比较好,容易理解。也可以找一些有关书法方面的理论书籍进行学习研究。

甚至可以找一些关系比较好的,或者是书法水平相近的人,组成书法爱好者协会,经常定期的举行交流,进行作品的展览和互相的切磋,这些都是促进我们学习书法的好方法。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五、成年人学习书法的意义

成年人学习书法可以不为名,可以不为的利。就成年人来说,组建家庭之后,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琐事会让你逐渐变得平庸,平凡。

那么如何从这些细小繁琐的事情中解放出来呢?那就是追求一个比自己高的,或者说生活得有超越感的事物,这些事可以带给你内心的宁静和安静,就比如学习书法,可以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愉悦。

注意这5点,成年人啥时候学书法都不晚!

每次临摹,写的每一个笔画,都会让你感觉到踏实,感觉到自在。一天疲惫的工作之后,静下心来踏踏实实的写写字可能是最好的休息方式。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