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 BLOG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 pour into lov

 
 
 

日志

 
 
关于我

人生之路,从起点到终点,奔波忙碌中也遇人无数。能有缘遇到,同路,并肩走上一程,即算缘分和幸事。然而人生的残酷在于,绝少或者没有人能一路相陪。所以,人,注定了要学会一个人走。

王华的—禅猫儿  

2017-06-13 08:16: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今时尚,每逢生肖之年必画生肖画,牛年画牛,马年画马,今时逢龙年,自然为迎合世间众人之口味,画龙者众矣。然画家所画题材,必得熟悉所画之物,其形象、习性烂熟于心,画起来才得心应手,否则只能是从众随行,作应景之物。
    以我本人好恶,世间动物者猫最可爱,多年也曾豢养过数十只猫而乐此不疲,自然深谙个中奇趣,猫通人性,猫有灵性,其喜怒哀乐丰富而多变,神情举止优雅而诡秘,这也是常常招人怜悯与宠爱的原因,家中至今尚有一只年逾古稀的‘丝丝’陪伴左右,使得我的近乎枯燥的生活凭添几分乐趣。
    我也曾作过几首‘为猫而歌’的歪诗,并以拙笔配猫图,但画毕觉得示人不合时宜。众所周知十二属相没有猫,自然世间没有人过猫年之说,尽管有关于猫的许多美丽神话与传说,为猫开脱,但约定俗成的规矩不是轻易可以颠覆的,究其细理,我总觉得这是离人越近的东西,反而越容易被人忽视的缘故吧。
   窃以为有人喜猫,有人宠狗,那是因人兴致而异所至,吾独爱猫久矣。妻几次三番催作猫图,皆因未思虑成熟而耽搁,只因近日‘丝丝’假病造成的一场误会(怀孕流产),又使我对‘猫’爱兴大发,并趁兴作‘禅猫儿’系列,‘禅猫儿’即禅意之猫,只求意趣,不求形似,拟人会意,随意生发,可谓尽抒胸臆。画毕若要追俗,估计等待千年未必赶上猫年,想其黄胄先生画驴也总不必等到驴年去凑热闹。故愿冒天下之大不讳,提前示人,姑且妄称反其道而行之,以纪念离我而去的那些猫儿们。也可美其名曰:山人所作不为示人,只为悦己,吾心足矣。
王华于梦花于 2012.3.2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