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小 BLOG

This is the place where I pour into lov

 
 
 

日志

 
 
关于我

人生之路,从起点到终点,奔波忙碌中也遇人无数。能有缘遇到,同路,并肩走上一程,即算缘分和幸事。然而人生的残酷在于,绝少或者没有人能一路相陪。所以,人,注定了要学会一个人走。

光圈与快门的组合  

2015-07-20 11:26:30|  分类: 杂七杂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光圈与快门的组合



  先检查拍的影像是否有叠像的方法

  1.找个看片箱,灯光从底片下面均匀的扩散,然后将冲洗好的底片放在上面。
  2.用放大镜来仔细查看 
    a.线条是不是锐利,清晰。 
    b.影像是否有模糊现象。品质不好的底片,就舍弃不放大,避免浪费。 
  3.品质不好还包括曝光不标准。

  控制快门的判断法则: 

  1.环境抖动,例如在车子内拍照,最好用快速快门。通常必须1/500以上。 
  2.拍运动类照片,通常也必须用1/500以上。例如职篮、职棒、足球、排球。 
  3.想把被摄物固定也适用高速快门。 
  4.想拍有动感的影像,使用慢速快门。例如拍水流,瀑布,车灯移动轨迹。 
  5.拍静物,风景,希望有大景深时,使用慢快门,甚至B快门。B快门是随拍摄者的需要而开关,曝光长短由拍者随意调整,有些夜景,星光,曝光时间可长达数小时。


  光圈与快门的相互关系

  为了曝光准确,光圈与快门必须充分合作。在同一拍照环境下,光圈缩小则曝光时间增加;光圈放大则曝光时间缩短。其相对关系如下: 

光圈F
32
22
16
11
8
5.6
4
2.8
2
1.4
1.2
1
快门S
1/2
1/4
1/8
1/15
1/30
1/60
1/125
1/250
1/500
1/1000
1/2000
1/4000

   光圈的数字越大,代表镜头叶片的洞孔越小,景深越大,能进入的光量越少。
   快门的数字越大,代表快门打开的时间越短,能进入的光量越少。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